河北国企>>快讯>>

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前来河北考察交流

2019-03-12 09:0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0日,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前来华北制药交流座谈。中非贸易促进会、中国尼日利亚国际友好联盟、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神威药业等省内药企参加座谈。华药领导刘文富、张玉祥及华药国际负责人热情接待。

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刘建军结合二十余年在非工作经历,就中非合作考察、交流的目的和药品对外贸易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他说,非洲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非洲。中非在资源、人员、知识等方面存在巨大互补性。非洲人民友好热情,资源丰富,拥有全球资源总量60%以上,但非洲医疗资源短缺,医疗健康产业急需发展。与此相对的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号召国内各产业积极走出去,河北医药产业资源丰富,希望河北医药产业积极作为,为中非合作做出榜样。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荣誉会长刘骁悍主持座谈并就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情况、河北省医药产业现状进行了介绍。

尼日利亚副总统办公室(外国投资部)顾问艾歌通过国家视频宣传片、PPT向在座来宾介绍了尼日利亚地理环境、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产业发展优势。他表示,尼日利亚人口众多、资源丰富,但各类疾病频发,百姓健康问题突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给出各类优惠政策支持中国药企投资建厂,尼日利亚欢迎河北药企积极加入。

中国尼日利亚国际友好联盟主席、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助理金长生表示,中国尼日利亚国际友好联盟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促进中非经贸合作的各项工作开展,通过交流、互访等活动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做好铺垫、打好基础。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各项优惠政策,最终达到互利共赢,为中非经济发展和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华药国际负责人就华药近年来在非洲的贸易开展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神威药业、以岭药业、常山生化等省内药企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和外贸情况就合作意向等、遇到问题和需要提供服务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权伟娜 周克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