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新兴铸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军钢螺丝钉”志愿活动

2019-03-04 20:4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2日上午,军钢上空响彻着嘹亮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数百名党团员,分五队在各个学雷锋服务现场传唱着这首脍炙人口歌曲,引得众多职工家属纷纷走出家门,聚集到服务现场,由此拉开了新兴铸管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焕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在我国第56个“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积极投身到生产经营主战场,助推首季开门红,武安工业区举行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

2日上午,鲜艳的党旗和团旗迎风飘扬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来自生产一线、后勤保障、公司机关共14支服务队,带着精心准备的服务项目,分别在体育馆西侧、物业楼前、游泳馆广场、社区服务中心四个区域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做军钢螺丝钉”学雷锋党团奉献日活动,为军钢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工业区领导李晓东、孙弘、宋宇辉也步行至各服务点,关注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理发,焊接,磨刀剪,清洁维修小电器,修车、擦车等工业区传统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项目,一如既往地深受职工家属认可,现场很快排起了长队,人头攒动、络绎不绝。

与往年相比,今年增加了特色项目:保卫部利用专业知识,在一号岗门前向大家宣传消防常识,开通车辆驾驶咨询服务; 新兴医院除进行测血压,血脂,血糖,血尿酸,身高体重,指氧,骨密度检查等常规项目外,在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示教学;历来最为火爆的社区送花土服务更是升级,不光送土,还送花!让老人家们喜上眉梢!球团部电工党员更开展了入户上门服务,到居民家中为其维修更换电灯,受到帮助的老人感激不尽,连说“感谢单位,我们单位的人们都是活雷锋啊!”

更为有趣的是,服务现场有一位一年级学生张瀚予,有心的她不光跟着奶奶看热闹,还带着个小笔记本,一边跟擦车叔叔交谈,了解学习学雷锋为民服务方面的内容,一边认真做着学习笔记。身边的奶奶为孙女主动写日记,学习学雷锋精神的行为高兴的直点赞,孩子边记录边思考的模样受到现场职工群众的夸赞。

学雷锋,为人民服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一位老大娘看到党旗松了,二话不说,默默帮着将党旗绑扎整理好。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活动主办单位的党委工作部,提前将各区域主要服务项目和时间制作为微信,通过幸福军钢公众号,将服务咨讯发布到职工手机上,极大的方便职工家属根据所需选择服务现场。有位职工家属高兴的说:终于领到花土啦!往年不会用微信,今年孩子还帮我关注了咱们幸福军钢公众号,看了学雷锋预告,提前赶来等着,终于领到了!太高兴了!   

据悉,此次为民服务共计250余人,服务人次达1300余次。 武安工业区通过干部带头、党员先行、全民行动着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当新时代楷模的生动局面,让志愿活动把文明新风带入千家万户,为幸福军钢添彩。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