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石钢5项产品摘得冶金行业“奥斯卡”奖

2019-02-27 21:0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被誉为冶金行业“奥斯卡”的2018年度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评选揭晓,河钢石钢申报的5项产品榜上有名,其中,高端弹簧钢60Si2Mn、汽车齿轮用渗碳钢8620RH、非调质机械结构圆钢HL610/HL740、轿车用轮毂轴承钢SAE1055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实物质量水平,被评为“金杯优质产品”;高铁轨道弹条钢达到国际先进实物质量水平,被认定为冶金产品实物质量标杆并授予“特优质量产品”,该产品也是河北省唯一获得“特优奖”的产品。

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活动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开展的认定评价活动,也是唯一一项针对钢铁行业产品实物质量进行认定的评价活动,在2018年度的评选中,全国钢铁行业有12项产品获“特优质量产品”,174项产品获“金杯优质产品”称号。

2018年,河钢石钢加强产线工艺优化、高端品种和新材料研发,在引领行业技术创新上实现突破,该公司的高铁轨道弹条钢作为固定钢轨的关键部件,起着保持轨距和减震的作用,以保证高铁运行的安全性和提高舒适性。高铁弹条用弹簧钢对钢材的表面质量及钢材的性能要求严格,为保证钢材满足高铁轨道各种极端环境,河钢石钢采用严于国标要求的指标作为厂内的控制指标,从而确保钢材的实物质量满足高铁的使用,公司以稳定的产品质量成为国内重载铁路弹簧扣件用钢独家供应商,高铁弹簧扣件市场占有率达到50%。

近年来,河钢石钢贯彻落实河钢集团战略部署,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推动产品结构和客户端结构晋档升级。主导产品齿轮钢、轴承钢、弹簧钢、易切削非调质钢、合金结构钢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能源工程、军工等领域,部分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成为我国特殊钢棒材细分市场应用领域的单项冠军。截止到目前,河钢石钢已经获得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优质产品”9项,“特优质量产品”1项。  (郭旭梅  王文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