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以步为尺绘制河北港口集团新地图

2019-02-25 16:2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土地资产在财务帐上是一个个无形的数字,但对河北港口集团工程部的土地管理者来说,港口的每一寸土地资产都是有形的。河北港口集团组建工程部后,授权其管理集团旗下各单位所属土地。

工作伊始,工程部就遇到土地管理的一件大事——配合河北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开展河北港口集团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土地是清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当时,各单位几乎没有专业土地管理人员,清查工作面临时间紧、任务重、人员新、经验少等诸多困难。最终还是工程部领导经验丰富,一锤定音:“以图说话!”工程部人员加班加点,连夜将河北港口集团上百本土地证中几千个坐标点逐一输入计算机,绘制出全港土地边界图,为清查、乃至今后土地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随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清查中发现的全部问题用脚步“丈量”一遍,汗水洒遍了港口每一个角落,绘制出大家交口称赞的“新地图”。

随着国家对土地管理愈发严格,历史遗留土地的确权难度越来越大。为解决问题土地的确权,工程部相关人员两年来不停奔波于档案室与国土主管部门之间,查资料、写请示、打报告,终于迎来了第一缕曙光:河北港口集团旗下河北港口医院奥运会置换土地历经十年确权成功,标志着河北港口集团历史遗留的土地确权问题终将成为历史。

经过两年来在土地现场管理、确权跑办等工作中的磨砺,工程部对原有土地管理制度进行了完善修订,使河北港口集团土地管理日益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学习借鉴兄弟港口资产与土地管理的先进经验,开展“设施维护管理信息系统”前期调研,扎实推进土地信息化管理工作,将河北港口集团土地管理工作推向新高度、新境界、新水平。(丁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