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港口集团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2019-01-22 11:1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河北港口集团扶贫办公室、港口工程公司联合秦皇岛市作协、河北港口集团职工书法协会,到承德市围场县半截塔镇托果奈村,共同开展“文化下乡”等系列扶贫扶志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省委组织部对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反馈的年度考核意见,履行集团帮扶单位扶志扶智的帮扶职责,进一步落实秦皇岛市委宣传部要求,主要包括“惠民、为民、乐民”“文化下乡”送春联和“我们的中国梦一一文化进万家”文学讲座活动。

送春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几张书桌旁聚满了等待春联的村民。河北港口集团职工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将一副副饱蘸着祝福的春联送到了贫困户手中。文学讲座也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市作家协会成员与村民面对面,通过讲述文学作品中的扶贫工作相关内容,帮助村民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并向村民赠送了反映扶贫变化的杂志。

托果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艳丽拿着墨迹未干的福字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河北港口集团,给我们带来了好日子,也带来了祝福。”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春联200余副,赠送杂志100多本,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浓的年味。(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