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9-01-18 17:2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博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港口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8年,是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实施派驻改革的第二年,在集团党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集团纪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围绕集团改革发展目标,忠诚履行监督责任,发挥派驻体制优势,积极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监事会监督、巡察监督“五个全覆盖”监督格局,有力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集团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得到省纪委、集团党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

孟博在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释放派驻改革成效,为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重点关注上级和集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新兴板块、股份制企业特别是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担当作为情况,物资采购、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扶贫领域以及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年内实现集团、股份两级机关部室巡察全覆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督,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肃查处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正确把握和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宽容失败、鼓励担当、积极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确保“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抓早抓小、严管厚爱,执纪问责、形成震慑,容错纠错、保驾护航”的工作方针得到落实。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严明昕主持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上来;要明确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层层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将各项任务工作落到实处;要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持续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巡察组、纪检组组长代表进行了工作述职,第三巡察组、第一纪检组、第六纪检组等10个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胡朝晖、吴秀海、魏亚鹏等35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受到表彰。(孙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