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青年文明号工作新局面——河北省青年文明号轮值活动成功举办

2019-01-17 21:1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河北省青年文明号轮值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根据轮值工作制度安排,此次轮值活动由河北省邮政分公司承办。团省委副书记孙贺,河北省邮政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彦芳出席活动并讲话,石家庄海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卫参加活动并出席交接仪式,青年发展部负责人马征主持活动。

参加轮值活动的还有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河北邮政公司系统优秀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代表,共计45人。

活动开始,省邮政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彦芳首先代表邮政分公司致辞,就邮政分公司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以及青年文明号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在赋予青年文明号品牌工作新时代内涵方面进行的卓有成效的探索进行了详细介绍;唐山市邮政分公司姜各庄支局、沧州市邮政分公司黄河西路投递站、保定市邮政分公司东风西路支行三个优秀青年文明号集体通过ppt和视频演示的形式进行了精彩地现场展示,他们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砥砺奋进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创建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参会人员,赢得了阵阵掌声;青年发展部负责人马征代表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对亟待破解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了路径。

团省委副书记孙贺对我省青年文明号工作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全面从严治团的大背景,就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要突出行业性和专业性、要突出时代性、体现成长性”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为下步青年文明号向纵深发展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活动最后,省邮政分公司与石家庄海关进行了青年文明号轮值交接仪式,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省邮政分公司职工书吧和石家庄邮区中心局,共同实地观看邮政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成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心生敬意,将全力以赴促进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切实为广大职业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

现场观摩石家庄邮区中心局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据悉,团河北省委下大气力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结合机构调整,及时建立健全组委会。先后致函确定成员单位、人员,重新组建微信工作群,确保工作力量的不断强化和工作运行的顺畅。二是组织部分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代表河北参加了团中央在广东组织的专题培训。三是启动了2018年开展的“双创双服·青年文明号与新时代共奋进活动”的梳理总结工作,组织对青年文明号在线系统进行规范运行。四是12月份,进一步聚焦服务党政中心工作,联合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启动“双创双服活动优秀青年集体典型选树暨河北省青年文明号创建评选工作”,通过青年文明号这种群众性参与的创建活动覆盖全省各领域双创双服工作。五是创建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多彩,开展了青年文明号轮值活动、“青年文明号与新时代共奋进”、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社会反响良好,青年愿意参加,全面弘扬了“青年文明号”精神理念,推动了职业青年发展和职业文明进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