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召开一届四次全会

2019-01-15 16: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月11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等15名党委委员出席全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作了题为《转换发展动能,加快转型升级,为建设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集团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由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广海主持。

2018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上下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力落实第一次党代会和一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港口功能调整、体制机制改革、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赢得了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河北着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开局年,是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的攻坚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科学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将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以“数字化”赋予新动力,以“市场化”激发新活力,以“绿色化”焕发生命力,以“模式化”提升竞争力,全力打造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化干散货新码头,加强协同港口发展的投资金融新主业,打造基于供应链管理的港口物流新模式,建设绿色、智慧、人性化的港产城融合新园区,坚决打好“四大板块”转换发展功能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全面增强敏感性,统筹做好资金、安全、环保等风险的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着力打通人才发展通道,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完善薪酬分配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科技人员队伍建设,为河北港口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河北港口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号召,建设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集团,既需要只争朝夕,更是一个艰难的探索过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一抓到底的执着精神、勇于碰硬的干事作风、善作善成的工作能力,努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新成效、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建设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集团赢得崭新开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分7组对曹子玉所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向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会汇报讨论情况。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委员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