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股份召开2018年12月份经营分析会

2019-01-14 10:4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冀中股份召开经营分析会,全面分析2018年12月份经营工作,对今年元月份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生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赵生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2018年经营工作。他指出,2018年,公司各项工作实现圆满收官,成绩斐然,实现了安全生产,克服邢东矿出水、东庞矿升突、西庞井技改等诸多不利因素,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手段,通过实施增产增收降本等举措,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在此基础上,公司在争取国家援企稳岗、去产能、国债项目、税收减免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赵生山强调,元月份是全年工作的开局月,也是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最为困难的月份,2月份又适逢春节是全年生产天数最少的月份,给首季工作带来了重重困难,所以争取首月生产主动对全年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好元月份各项工作。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对照冀中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两级安全工作会要求,加快安全考核办法的梳理、修订和完善,并对所有制度进行“回头看”,落实责任,制定全年工作落实计划;要重点围绕国家关于对6类矿井体检工作的要求,制定各矿井自身体检方案和整改落实意见;要重点抓好邢台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延续、东庞矿12采区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等工作;要提前谋划好元月份生产运行方案,以及“两会”、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组织保障措施;要抓好邢东矿9129工作面安全生产、西庞井9119工作面试生产的安全管理,妥善安排春节期间涉及大系统影响生产环节的检修工作;要加快邢台矿西井地面区域治理工作、西庞井竣工验收工作。在经营方面,要对照2018年责任状指标,对各单位工作进行正确评价和预考核;各单位要正确分析市场现状,结合公司实际抓好销售工作,发挥好显德汪矿煤炭物流项目优势,结合国家政策进行煤炭价格趋势性分析并适时调整售价;要做好国债资金的争取工作,创新思维和方法争取今年项目,做好对往年国债项目的自我验收和竣工验收;要对2019年投资计划进行梳理,严格压缩不合理投资;要加强2018年重点工作和重点工程的考核,谋划推进2019年重点工作;要继续抓好“三供一业”移交改造工程的推进;要利用工资计提办法强化考核,出台奖罚措施激发积极性。在转型项目建设方面,要围绕玻纤项目建设做好成立子公司的手续跑办、与沙河市政府协议的沟通和签订,以及项目部筹建工作;要做好聚隆化工23万吨项目复产工作,按责任细化落实方案进行推进,做好闲置土地合作的论证工作;要加快白涧铁矿矿权跑办工作,涉及部门要认真研究、配合推进;要加快2018年遗留选煤项目的推进工作,为精煤战略实施再添动力。在和谐稳定方面,要强化环保工作管理,抓好工作的落实;要认真做好信访稳定的排查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工会系统要统筹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和节日期间文化活动。

副总经理郝宝生在会上通报了环保工作、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环保工作新思路和项目建设新要求。他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重视环保工作,逐级压实环保责任,建立环保“一项制度、两个台账、三个清单”,做到“五个方面落实”,杜绝环保问题出现。要加大项目谋划、储备管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建立责任倒逼制度,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

总经济师胡竹寅在会上全面分析总结了12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对元月份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他要求,要强化指标管理和落实,内部考核要实事求是,要出台相关办法让职工享受增产创效成果;要高度重视物资管理工作,推行物资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管理;要注重闲置资产的盘活和现有设施的挖潜。同时,他强调,各单位要建立生产经营指标责任制,认真开好本单位的经营分析会。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基层单位行政正职及相关人员等现场参加会议,外埠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高树峰/文 郝俊学/图)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