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公转铁”运输彰显责任担当

2018-12-27 14: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前11个月,河钢宣钢公司共组织外发钢材528多万吨,其中铁路钢材运量占总运输量的比重比去年实现增长,以实际行动响应了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公转铁”战略部署。

河钢宣钢物流公司作为钢城物流运输“大动脉”, 肩负着创新绿色物流体系的优势和使命担当。在推动运输结构调整中,落实钢材外发车源是重要前提。为此,该公司从几个方面协调推动:一是积极落实港口资源,根据公司计划均衡请车,协调联系港口代理铁路装车,为铁路外发提供可利用的路车车源。二是加强同销售、铁路部门的联系沟通,了解销售计划、铁路局批车和车源情况,掌握铁路外发对空车资源需求量。比如,在港口矿粉铁路车源无法满足钢材外发需求时,就联系煤焦加大请批车力度,联系丰台货运中心重车催到,同时联系车站寻找周边路车车源进行配空。三是科学组织拉对作业,根据批车计划和各成品库装车需求合理配空车,同时根据到达班、钢材装车计划和厂内路车资源,及时跟车站班沟通制定开车计划。

此外,全力做好厂内铁路运输组织工作,同样对于提高“公转铁”比重有着重要作用。物流公司认真谋划,根据矿粉发运计划,制定请车发运进厂计划,对各环节进行跟踪督办,使路车重车到达后能够及时卸空、排空,保证钢材外发装车资源。认真抓好钢材装车、外发组织工作,严格按照既定的装车方案要求和装车标准,做好不同车型、不同品种钢材的装车组织工作,提高装车质量和效率。加强与铁路部门联系,协同铁路部门做好产品外发工作。同时,做好铁路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管控工作,不断强化职工标准化作业的执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秩序井然。(田高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