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内优外拓”求突破谋发展

2018-12-19 20:3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邢矿集团创新管理思路,不断做优内部产业板块,加强开放合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求突破、谋发展,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该集团深入推进生产成本管理,着力构建“公司、厂矿、车间(区队)、班组、岗位”的五级管理体系,各项费用显著下降,并出台《重大物资设备调剂管理办法》,提高了闲置物资设备使用效率。同时,因企施策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经济目标,中煤四处搭建起日调度、旬汇总、月分析的成本网络监控平台,1-11月份利润总额同比增加98.27%,材料费占营业收入比重同比降低5.03%;老母坡煤业明确材料、用电消耗定额,建立健全分析考核管理机制,完全单位成本同比降低9.01元/吨,直接生产成本同比降低8.29元/吨。

该集团大力实施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推动各产业板块提档升级。在建筑板块全面实施“项目模拟法人制”管理模式,工程公司与各项目部签订《承包管理责任书》,严控费用支出,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已覆盖16项工程,合同累计金额达24亿元。在金兴塑料分公司、油脂分公司大力推行“经营责任风险金制度”,激活企业发展活力。同时,进一步转化经营机制,油脂分公司打造“互联网+新零售”模式,创建了宴友微信电商平台,实现了“线上下单—线下提货”一站式购物,累计开拓网点100家,发展会员6000余人,销售额达100万余元。

该集团加强开放合作,以项目带动发展,围绕煤炭资源整合、产业链延伸、闲置资产盘活等,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中煤四处继续向金属和非金属矿山转型,开拓联合采矿业务,延伸产业链条。金牛阳光苑项目全面开工,工程公司采取“特区式”管理模式,全力提升工程效率和质量,承揽多个市场项目在建工程面积达到140余万平方米。生活分公司实施服务创新与物业市场化管理,积极寻求与行业先进的物业公司战略合作,在物业改造、社区服务多样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对接。(马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