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石钢成功开发中碳齿轮座用钢

2018-12-18 09:1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石钢为某高端客户的新款SUV变速箱开发的中碳齿轮座用钢,经客户锻造加工成产品,并进行小批量整车测试后,齿轮座各项指标均满足客户使用要求,后续有望获得批量订单。

齿轮座是汽车变速箱中的重要零部件之一,一般需要根据不同变速箱的设计要求而锻造出不同的形状,由于齿轮座在工作状态下需要承受一部分因变速箱中各齿轮之间交互作用而产生的交替载荷应力,所以齿轮座需要有良好的塑性、韧性、以及较高的强度。

为了满足客户对齿轮座用钢的特殊要求,河钢石钢研发和生产部门积极配合,进一步提高钢的纯净度、组织均匀性等指标。生产过程中精确计算钢芯铝加入量,保证钢水沉淀脱氧效果,LF控制精炼渣碱度、连铸采用弱冷工艺+低过热度浇注、结晶器电磁搅拌+末端电磁搅拌、全流程保护浇注,两火成材等一系列控制措施。经过小批量试制生产,齿轮座用钢比普通协议钢材晶粒度更细,组织更均匀,钢材纯净度、低倍质量、冲击性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赵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