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王春林:正气带出“铁队伍”

2018-12-11 19: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基层班组到管理中层,从普通职工到优秀共产党员,河钢宣钢炼铁厂炼铁供料作业区作业长王春林,工作近30年来,凭着一股勤奋好学、迎难不辍的正气,走出了一串坚实有力的足迹。

带兵先律己。“从实践中走出、在实践中成长”,让王春林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管理水平。作为车间党支部组织委员,为抓好作业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他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有关精神,主动学习充电,定期组织作业区党员队伍参加关于党务工作的学习培训,从一名党务工作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他常讲:“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才能不骄不躁,党员发挥作用,首先要肯扑下身子干工作,这样才能让职工相信你,愿意跟着你,才能干好每一项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作业区干部职工在大事面前讲原则,在小事面前讲风格,忠于岗位职责,创造出了一个和谐企业的环境。

真心换真情。在王春林看来,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和“党建党务”工作,管理者的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是关键。为有效提升作业区工作效率和质量。王春林常年扎在现场,无论是检修排障、无论是脏活累活,他都冲在了最前头。时常加班加点,时常夜色沉深,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这一切,都让职工看到了眼里,记到了心上。“十九大”召开期间,他细心了解到车间一位职工的家属情绪有些波动,就利用下班时间多次去家访开导,终于解开了职工家属的思想疙瘩,情绪恢复了稳定。这种“做人要真、做事要实”的作风,有效带动了基层一线广大职工的积极能动性,每次都能圆满任务目标,更带出了一支凝聚团结、奋进有为的“铁队伍”。(刘卫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