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寒流下的保供热潮——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党员先锋队齐心护航加急订单

2018-12-11 16:4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铃铃铃……”12月6日下午5时,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生产科轧区主管、党员高志刚手机响起,“高科长,刚接到某重点客户加急订单,急需2000吨¢28mm规格的螺纹钢用于天津地铁项目建设!”直销公司大客户经理在电话另一头兴奋地说道。

“什么时间交货?”“客户急需,最好明天就能生产出来!”

“没问题!我们立刻组织安排!”高志刚的回答斩钉截铁!

“客户需要就是命令”。为此,该事业部积极与各部门配合,专门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并定于12月7日下午组织换品种检修,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优质保供。该事业部党员先锋队临危受命,立即投入到这场艰巨的保供攻坚战中。下午5时30分,生产现场会议室内,棒材作业区作业长、党员郭平召集该作业区生产、技术、设备系统主管和骨干召开紧急会议。高志刚简单介绍了生产计划,“这批加急订单时间相当紧迫,且产品规格也有所调整,这对我们的生产准备提出了严峻挑战,我们必须保证明天的换品种检修要高效优质完成,尽全力为客户争取时间!”

作为党员先锋队带头人,郭平倍感压力,他环视一周后对大家说道,“受强冷空气影响,明天气温将大幅度下降。因此,当前如何克服寒冷天气,用最短的时间高质量做好换品种准备是我们首要面对的关键问题!”看到大家坚定的眼神,他继续说道,“在座的都是党员,我们必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克服困难,快速做好生产准备,严格轧机工艺设备调整,确保一次性复产成功,用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回馈客户!”

“¢28mm规格所需成品孔型已加工完毕,需要更换的13、14、15、16四架轧机我们加班组装,保证明天全部准备到位!”该作业区生产责任工程师、党员王剑的回复铿锵有力。“我们将精细调整和检查新增的6#活套器,进一步提升设备精度,保证产品轧制工艺。”技术质量工程师、党员马越强亦是胸有成竹……大家依次汇报,各环节详细完备,党员先锋队的全体成员信心满满。

12月7日下午2点,室外气温达零下13度,棒材作业区检修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轧机旁,冷床下,辊道间,党员先锋队事事干在前走在先,带领职工火热攻坚。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奋战,换品种检修任务提前完成。“咱们又打赢了一场漂亮仗!”看着火红的长龙穿过轧机,党员先锋队的成员们欢欣鼓舞。

当日,2000吨¢28mm规格的优质螺纹钢提前高质量下线,第一时间发往客户,党员先锋队齐心护航加急订单取得圆满成功。(柴丽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