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2019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秦皇岛开幕

2018-12-10 16: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秦皇岛海运煤炭市场承办的“2019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于12月5日在秦皇岛市开幕。来自国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主要产煤省区行业管理部门、区域煤炭交易中心及大型煤炭、电力、钢铁、建材、化工及铁路、港口、煤炭物流与贸易企业1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副总经理张志军,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文胜,党委委员陈立新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主持。

开幕式上,张瑞书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全国煤炭交易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说,1898年秦皇岛因煤炭运输而开埠建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秦皇岛又与煤炭行业并肩站在了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的历史潮头之上。本届煤交会以“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煤炭企业家精英们,进一步加深合作友谊、拓展合作领域、开创合作未来。秦皇岛市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打造最优越的环境,制定最优惠的政策,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选择秦皇岛、钟情秦皇岛、发展在秦皇岛。

曹子玉在致辞中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河北港口集团正在按照上级要求,大力度推进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港口运营、投资金融、港口物流、园区经济四大板块。河北港口集团积极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回归市场主体这一企业本质,坚持“客户至上”的理念,向客户提供更大便利、更多增值服务和更好的用户体验,全面提高服务水平。衷心期望上下游企业支持并加盟河港集团,共同开发新动能。河北港口集团将坚决讲政治、顾大局,贯彻好上级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北煤南运”任务,为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梁嘉琨在主旨演讲中总结回顾了两年多来煤炭行业在供给体系质量、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体系、经济运行、生态文明建设、煤矿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分析了新时代煤炭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中国煤炭全行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立大局意识、超前意识,深化煤炭市场化改革,构建煤炭供需双方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煤矿安监局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先后发言。大会还发布了《中国煤炭价格指数长江中上游(重庆)动力煤价格指数》。11家煤炭企业与19家用户企业签订了煤炭中长期合同。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会期三天,期间将组织召开企业家论坛,以及煤炭市场研讨、展览展示等一系列活动。(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