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好故事”节目讲述石煤机公司好故事

2018-12-10 11:3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初,河北电视台大型纪实访谈节目《河北好故事》,用时40分钟,专题播出了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高级技师、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能工巧匠王景峰的工匠情怀及奋斗历程,讲述了石煤机公司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及宝贵经验。节目在河北各地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国家是企业的平台,企业是员工的平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石煤机公司果敢把握时代主题大胆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在实现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催生出一批批和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技能大工匠,王景峰就是当代大工匠的姣姣者。在“河北好故事”节目中,王景峰分享了自己如何凭借一颗执着的匠心,十年如一日,练就了一手高超的车工技能;如何潜心攻克细长轴、薄壁件等外形复杂、加工难度大、尺寸要求严的零部件加工难点;如何改进刀具、简化加工步骤、缩短加工周期,不断提高加工质量和工作效率;如何一心扑在工作上无暇顾及家人……

节目还专访了石煤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兰胜,向观众讲述了一代代石煤机人如何接续奋斗,将一个只有几十人的机械维修小厂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具有综合机电产品设计、制造、试验能力的大型国有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如何迎难而上转型升级,再续企业发展新辉煌,并描绘了企业向智能化、规模化、效益化方向迈进,大力培育创新型技术人才,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持续增强核心竞争能力的发展蓝图。

石煤机公司好故事有激情、有彷徨、有拼搏、有感动……,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激发共鸣,打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李昕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