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端对端”深入腹地 “一对一”个性服务
——河钢宣钢直销公司推进EVI模式拓展天津市场侧记

2018-12-07 12:24:1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客户对先期订单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非常满意,距稳定供货仅剩一步之遥了!”12月3日大一早,河钢宣钢直销公司天津分公司副经理王立洋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

“专享服务”温暖用户心扉

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是我们的营销宗旨,这次有什么特别,一举夺得天津地铁工程的材料供应权?“这是EVI共同价值创造活动做出的贡献。”提及该订单,王立洋颇有感触。

EVI指供应商早期介入,以客户为主体、以客户为导向,全面参与供应链的价值创造活动,充分了解客户对原材料性能的要求,从而提供更好的“专享”、“暖心”服务。

天津地铁10号线可换乘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被称作“最强换乘”线路,早竣工、快竣工成为天津市民的由衷期待。机遇当前,众多供应商慕名而来,王立洋也毫不逊色,他深入地铁工程腹地进行考察,全面掌握地铁10号线的实际情况,“地铁项目用钢对产品的质量要求非同一般,提前完工,对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意义重大。” 在项目部,该工程材料采购负责人信心满满地介绍着工程进度。

如何打动地铁项目负责人赢得材料供应权?直销公司负责人李旭日带领“销售攻关组”主动出击,前期介入。“质保书需要与材料供应同期达到。”面对项目负责人抛出的第一个问题,李旭日斩钉截铁:“指定专人负责,产品与质保书同行,产品达到日即为质保书达到期。”第一个问题答复非常满意,项目负责人又提出第二个问题:“施工现场仓储能力小、使用的品种规格多,提货时间是否可适当延长?”……你有难题,我来解决,直到满意,温暖心扉,“优先权”打破“先例”,产品供货协议“呼之欲出”。全程提供“一站式”服务,针对用户技术、质量、供货需求,建立“绿色通道”,满足其个性化需求,推进天津地铁项目快速竣工。

“协同思维”实现价值共赢

超前介入获得产品直供权,是否就划清了钢铁和地铁的界限?“合作才能发展,共赢实现王道。”李旭日话语坚定。

用户思维步步深入,协同思维环环相扣,打造天津市民的‘幸福工程’成为产线每名职工心中的期待。走进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棒材作业二区的生产现场,生产准备组长邵彧鑫告诉记者:“新标螺纹钢是我们按照国际先进标准生产的优质产品,每一支产品上的标识,代表着我们的信誉和能力。”

没有合作,我们前期介入;没有先例,我们进行创造。通过EVI解决了项目施工的后顾之忧,把地铁和钢铁两个行业的人才、技术、资源紧密结合,上下游供应链的深度融合、沟通更便利、服务更及时、措施更有效,工程品质更具保障。

满足地铁项目建设需求,棒材事业部全体技术人员对冬季生产的成分、夹杂物、渣系等进行细致分析,对生产工艺进行重新修订完善,制定了《河钢宣钢天津地铁大规格螺纹钢岗位作业指导书》,组织转炉、连铸、轧线相关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学习,掌握关键工艺控制点,现场跟踪、调整、优化、验证,一丝不苟将工艺落实到实际操作。产品技术的进步,离开用户和市场,将是无源之水。“端对端”深入腹地,“一对一”个性服务,实现用户价值的共赢,现已成为河钢宣钢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不懈的目标。(李巍 李鸿)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