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工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进行工作对接交流

2018-12-06 14: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河钢宣工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进行工作对接交流,成为国内首家与北京冬奥组委进行对接交流的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江海与河北宣工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根茂进行工作交流。

对接交流会上,河钢宣工介绍压雪机前期研发和试验情况、全新自主知识产权压雪机开发情况、工厂建设条件和人员培训及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对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做出承诺,就冬奥组委提出的压雪机产品执行标准、销售许可、产品适应性、销售价格、生产周期及供货能力、使用管理、维修保养、操作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答疑。

北京冬奥组委官员对河钢宣工提出具体建议。一是提供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的产品,首先占领国内市场,不断完善、不断改进,先服务于非奥运会项目。二是产品必须胜任高难度雪道建设需要,满足赛道落差大、坡度长的施工塑形需要。三是一定要开发公园式产品,通过场地制作使运动员挑战高度和难度极限。四是加紧研制为赛事服务的雪地运输类设备,积累服务奥运的经验。

北京冬奥组委官员表示,冰雪装备销量不大,专业性强,研发制造难度很大,产品成熟周期长,能有世界500强企业进入这个领域,体现了河钢宣工作为国有企业的担当,令人钦佩和欣慰,否则市场永远被外国人占领。北京冬奥组委将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可安排筹办冬奥赛事的世界顶级专家,实地操作河钢宣工提供的装备,体验整机性能,提出改进意见,帮助企业尽快提升产品品质,瞄准服务冬奥会的标准,围绕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赛事,展现产品和服务优势,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展现中国元素。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