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全过程管控提质增效

2018-12-05 13:5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对每个项目盯住事前、事中、事后三大环节,进行全程过程控制,开展精细的管控分析,发现问题及时研究改进,牵住成本的“牛鼻子”,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保证了企业效益。

针对每一个新项目,该公司精心对工程进行投标预算,对施工产值、劳动生产率、机械设备利用率、存货周转率、目标利、税金额,相关增长率等,在项目施工实施初期就确定计划和竞争性指标。以准确的标价,为核算目标成本、目标效益创造前提,确保以量的投入,争取质的产出。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公司精算成本投耗,从业务核算和财务核算各个管理环节抓住成本投入、控制各项消耗,精打细算,一着不让。他们按照现行工程预算定额、企业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严格考核人工费,先核算在干活,让职工劲好使,钱好挣,并积极改进工艺,运用先进操作方法,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提高工程质量优良品率,杜绝返工损失,节省人工费用支出,四季度以来,节约人工费近2万元。同时,细化管理材料的采购、验收、贮运、保管,使之符合质优、量足、价廉等管理标准。在施工过程中定额投耗、节约有奖、超耗赔款。材料成本责任到人,分部分项详细核算,定期检查考核总结,确保不超耗、不损毁、不流失,节省原材料消耗费用,10月份共节约材料费4万元。与此同时,积极改进施工方案,科学利用好施工场地,提前做好冬季施工施工各项预防措施,思想早准备,器材早到位,措施早落实,消除不利气候给施工作业造成的困难,降低其它工程直接费。他们还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精减非生产人员和用工,各项费用按标准核定,与生产效率挂钩,对各类人员均制定了相应的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考核方法,量入为出,论功行赏,减支增效。

在每项工程完工后,该公司积极执行30天内完成技术资料整理、手续跑办、工程结算等工作制度,精心编制结算单,准备好充足的结算资料,及时进行工程核算,避免因结算拖沓造成的成本费用,确保项目收益。同时,不断完善项目回款激励机制,督促各项目部和分包队伍、甲方、监理单位及设计方等积极沟通协调,加快回收货款力度,保证资金安全。(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