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信投集团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

2018-12-05 09:5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公司系统法治化管理水平和全体员工法律素养,河北信投集团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企业法治建设”主题宪法宣传月活动。

宪法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法律事务与合规部以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其他与公司业务、员工工作生活相关的法律、行政法规,不断推动依法治企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一是制作法治宣传展板,营造法治宣传氛围,17块崭新的宣传展板布置在公司楼道、走廊、食堂等显眼的位置,以直观的方式进行宪法法治宣传。二是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集团微信公众号每日持续推送法律常识文章,包括宪法修改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内容以及常识性法律内容等,文章内容通俗易懂,兼具法律时效性与趣味性。三是形成法务联动机制,便于法务沟通交流,各控股公司确定法务主管负责人与法务专员,与集团法律事务与合规部协同联动,就业务中的法律问题以及疑难点进行沟通交流,提高控股公司依法治企管理水平。四是走访调研控股公司,开展普法宣传和日常业务法律风险防控专题座谈,各控股公司对日常业务中遇到的法律实务操作问题、法律风险防控问题畅所欲言,法律事务与合规部针对这些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详细建议,对于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法律事务与合规部进行整理归纳,发布在集团微信公众号上,便于大家参考。

通过宪法宣传月活动,集团上下法律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深入人心,员工法律素质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