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安全系统召开工作例会

2018-12-04 16:4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9日,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召开安全系统工作例会,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田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结合贯彻集团公司11月28日安全紧急会议精神,田云山要求各单位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燃爆事故教训,紧盯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举一反三,抓好各项落实工作。就做好今年最后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田云山强调,进入四季度后,全国事故上升苗头明显,接连发生重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12月份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集团当前正处于实施离岗等退政策的重要阶段,冬季不利气候条件多、冲刺年度工作任务重、职工思想情绪不稳定等因素叠加,安全生产面临严峻形势。要切实抓好职工安全思想工作,避免因情绪波动引发安全事故;加强职工离岗、竞聘上岗等岗位调整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按要求组织好转岗职工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培训。要做好年度安全生产收官工作,对照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与计划安排,“回头看”查重点工作是否落实、查漏补缺,为谋划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落实责任、稳控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天保一天、一级保一级,力保集团安全形势稳定;厘清思路、抓住重点,全面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抓好相关方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信息化工作,实现作业现场与作业行为标准化,实现安全生产信息资源共享,及时全面掌握集团安全生产信息、底数与进展;继续开展双控体系建设,将双控体系成果运用到工作岗位与实际工作中,及时准确排除安全隐患,解决两个机制“两层皮”的问题,保障集团安全生产;要塑造企业安全文化,创出集团品牌与特色,全力营造企业安全氛围;要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完善安全监管机制,在创新上求突破,整体提升集团安全管理水平。距离年底仅有32天,田云山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紧盯工作重点,为集团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会上,安全监督部通报了10月份6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11月份发现的11项问题,总结11月份工作并部署12月份重点工作。港口公安局对近期消防安全重点进行了工作提示。(刘铁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