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党委打造党建“新名片” 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2018-12-04 16:1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党委强化党组织建设,深入落实“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打造党建“新名片”,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基础工作抓规范

该公司党委多措并举,狠抓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党支部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落实公司党委工作部署,为基层党支部提供书籍报刊等学习资料,帮助刷新支部活动室,加强阵地建设,制定并下发新版《党支部工作手册》,要求与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作手册》同步填写,做到时间准确、内容全面、记录规范、字迹清晰。在每季度支部书记例会上,展示各单位《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情况,达到“互查互评,互学互促”的目的。该公司党委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主要手段和重要载体,在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中心组集中学、微信交流学、党课培训学等形式,实现党员干部培训学习全覆盖。该公司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党员培训,由支部书记给党员干部上党课,公司领导下基层宣讲精神,党员参培率达到了100%,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履职能。

重点工作抓深化

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党委以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加强队伍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该公司党委立足行业发展形势和生产经营实际,聚焦制约安全、生产、创效的难点、热点,以“罗良璋创新工作室”为基点,确立18项创先争优攻关项目,依靠技术创新,设备改造,有效解决本单位在生产经营和设备实际运行中的难题,更好的保障社区居民的舒适度、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进一步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年“创新创效”。面对目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注重对职工的思想引领,该公司党委采取上下结合、分期实施、逐步推进的办法,健全集中培训制度,制定党员培训计划和学习配档表,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工作,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基层单位实际,认真准备宣讲内容,党委书记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开展集中宣讲3次,进基层宣讲9次,做到全覆盖宣讲、全员受教育。

创新工作抓特色

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党委牢牢把握企业发展形势,积极探索和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发展合力,促进公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该公司党委围绕企业经营生产工作,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一线党员带头闯市场、创效益、比贡献,助力企业发展取得良好的成效。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着力在“带”字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带”的机制,改进“带”的方式,增强“带”的实效,将工会工作、团青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规划,与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做到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今年该公司党委联合工会、团委开展了“廉洁家风进社区”、“雷锋活动日”“青年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团青岗位话安全”“职工趣味元宵节”、“迎国庆健步走”“重阳节社区敬老”等活动。开展青年职工座谈会,关心青年成长;慰问一线党员、困难职工,表达企业关怀。(王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