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小工厂与身后的“大使命”

2018-12-03 17:0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央企担当,大爱无疆,厚植文化根基,彰显大爱本色.石家庄资产公司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 彰显央企担当

井陉纸箱厂是石家庄际华资产公司的“特殊”单位,特殊之处在于厂里50%的职工是由残障人构成,他们或失声失聪,或智力受损,或肢体障碍,他们和正常人一样,有太多的向往,有生活的希望,他们拖着残缺的身体,却拥有着完整得人格,他们身残志坚,却扎根在生产一线,没有抱怨,就像木槿花一样沉默绽放,朝开暮落,历经磨难却矢志弥坚, 我们亲切的把他们称作“木槿花”。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贫扶困就是扶根基、扶长远,只有了解每一位“木槿花”的具体情况,才能找准方向、明确靶向,做到因人施教。对此,石家庄资产公司把培养“木槿花”再就业作为帮扶工作的关键,积极为他们适应生产、熟悉岗位出点子,实现残障人帮扶工作从“输血型”到“造血型”和“献血型”转变。

石家庄资产井陉纸箱厂始建于1991年,成立之时的就是福利单位,初心是保障职工家属中残疾子弟的就业和维稳工作,确保职工无后顾之忧,安心搞好生产。白驹过隙,成立27年来,先后有70多名“木槿花”在纸箱厂就业。

迎难而上 木槿花开遍一线

面对市场的低弥,石家庄际华资产改变思路,寻求突破,对纸箱厂实施“模拟法人”制度,完善考核机制,改变薪酬体系,内加大智能化装备的投入,对外开疆扩土承揽任务,为更多的“木槿花”提供就业平台。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木槿花也能撑起半边天。他们在车间中的作用,更大程度上就像一把双刃剑,用好了是锦上添花,用不好则会埋下隐患。纸箱厂结合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按照公司生产人员部署,对生产能力比较充足的“木槿花”进行有效地调整岗位,车间流水线上有7道生产工序,4道生产工序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其中26名“木槿花”可以独立定岗,极大的提升了车间的生产效率。

习总书记说过,伟大出自平凡,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在车间生产线上,他们立足本职,奋勇争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恪守着匠人情怀,影响着车间的每一位职工,在公司形成了崇尚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氛围。

石家庄资产公司虽地处井陉,能做的事情极其有限,但是作为地方央企,从一而终的践行着自己的社会担当,无声地展示着团结友爱互助的企业文化,传递着石家庄资产公司的温度和正能量。(赵佳靖)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