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石家庄资产公司:蓬门筚户 何陋之有?

2018-12-03 17: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石家庄资产公司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年份回望,自公司成立以来,深化改革,外拓市场,内抓管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蒿草之下,但有兰香。石家庄资产公司成立之初,废弃已久“粮店”成了安家之所,办公环境极其恶劣,几张简陋的办公桌,斑驳阳光透过窗户洒在的墙壁上,我不知怎的,竟燃起了奋进的火焰,心中浮现出了电影《烈火中永生》中,小萝卜头在渣滓洞里放飞蝴蝶的镜头。那是对自由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新中国建立的期盼。又想到了小说《百合花》中描绘的画面,通信员枪筒上插着树枝和野菊花,那是对和平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对战斗必胜的革命乐观主义。无论在什么年代,身处何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相同的。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石家庄资产公司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超的改革智慧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面深化改革,施行“模拟法人”制度,建设石家庄经适房和井陉安置房,承接政府工程,拓展纸箱业务,涉足医养领域,一路高歌猛进,身居陋室却胸怀宽广。

石家庄经适房的建设与分配圆了职工的安居梦、就业梦、上学梦,交房当天,家家户户、老老少少洋溢着幸福和快乐,就连脸上的皱纹都像藏着笑容和喜悦似的;“一路一坝”和“金良河三期水景”工程的承接,不仅是对公司工程建设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外拓展业务的一次尝试,更是政府部门对石家庄资产公司的肯定;纸箱厂在经济的浪潮中奋力遨游,对外拓展业务,对内提质增效,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寿湖山庄”医养项目经过近两年的调研、论证及筹备,初漏端倪,我们相信未来的医养市场不可预期....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身居陋室,心怀天下,何陋之有?忆往昔,毛主席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地方虽小却能让有识之士淋漓尽致的发挥,石家庄际华资产公司亦是如此。从井陉到石家庄,从县城到省城,我们实现了跨越,我们做到了换个角度看中国、看世界。我们唱着“不一样”,党群联动、干群联动,精心规划,经过多少人的不懈努力,实现了“省城之上有我家”的梦想。清代儒将左宗棠题于江苏无锡梅园的诗句说得很好:“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希望就在眼前,未来需要我们创造,一个一个的梦想等待我们去编织和实现,每个成功的企业,都需要永不停息的创新和发展。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石家庄资产感恩于党中央高瞻远瞩、感恩于国资委党委指路引领,感恩于这个如火如荼的时代!现在依然身处陋室,但丝毫不妨碍公司谋划未来,开启征程。希冀和憧憬的汇集会变成梦想,梦想的舞台需要去拼搏,牢牢握住我们手中的接力棒,朝着理想的风向标,举全公司之合力,在国企改革的浪潮中屹立不倒。(杨吉环、白利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