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强管理 练内功 力促企业跨越发展

2018-12-03 10:5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致力于深挖内潜,强化精细管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抓实增收节支,搞活市场营销,形成强大合力,多措并举推动全年任务目标实现。

健全制度,严细管理。该公司下发了《关于加强项目管理的决定》、《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各项费用的通知》和《对外销售管理办法》等通知,强化责任和考核,为企业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成提供制度保障。各生产部门结合实际,将四季度任务指标细化分解,狠抓生产组织,针对金牛阳光苑、峰峰市民中心、临城中央公元等重点项目,建立“公司领导分管、项目经理负责”的制度,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各个班组,根据具体计划,严格节点控制,确保节点工程量完成。

对标先进,深挖内潜。该公司积极开展对标学习活动,组织各单位共计50余人到中建八局、北京“中国尊”等优秀工地开展了3次施工现场参观学习活动,各单位纷纷对标提升。各在建项目对材料的使用采取精细化管理,并进行评比考核,大幅促进了项目成本降低。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增收节支活动,严格依据预算编织材料需用计划,大兴修旧利废、材料二次回收之风,强化对材料的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资金月报制度,定期编报“工程资金收支情况表”,提高财务对成本和资金的管控能力。该公司还在不同工种之间广泛开展以“安全、速度、质量”为主题的劳动竞赛,促使工程建设水平大大提高。

强化排查,确保安全。该公司强化生产调度,制定了全新的安全及6S管理考核标准,形成生产动态信息监管,管理人员深入一线,严格盯现场,及时掌握解决一线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生产顺利进行。建立安全问责制,严格排查各工序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对高空坠落、基坑防护、生产用电等易发事故部位的综合治理,有力促进了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推动了现场标准化、文明施工水平的提升。由公司安全管理科、设备租赁分公司组成的安全联合检查小组,对各施工项目、分厂进行了拉网式安全及6S管理检查,并进行了评比打分。

服务职工,力促和谐。该公司牢固树立“企业发展惠及职工”的理念,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在工地打造“职工之家”,维护好单身职工公寓楼建设,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力促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