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不断强化管理激发活力

2018-12-03 10:5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健全企业管理制度,激发职工的参与热情、主人翁意识,推动了企业和谐发展。

该公司加强组织,坚持早上碰头会制度,将公司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财务情况、重大决策事项和改革方案进行商讨,行政部门做好相关会议纪要,保证民主决策,符合各部门实际和职工需求,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企业和谐。

该公司不断精细化用工管理,达到“减人不减战斗力”的目标,促进企业降本增效。该公司开展一些列人工成本“瘦身健体”活动。重新核定各单位各岗位用工情况,严格定岗定编。对生产一线职工分工种工序定员,对固定机台的按机台定员。对各单位的劳务工、临时工进行全面清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清理,同时合理调配人员流动,激活用工使用,积极推进一专多能、一岗多责制度,最大限度控制用工数量。压缩机关人员数量,向一线岗位多倾斜,特别是重点项目倾斜。截至目前,从钾碱厂、门窗厂、型材厂分流50余人,对其进行培训后到金牛阳光苑、安全科等急需人员的项目上岗,为项目增加人员力量。

该公司还进一步强化劳动纪律,公司机关坚持一天4次刷脸考勤,并不定期查岗,促进工作效率提升。各生产单位与劳资部门细致对应考勤台账,确保不漏计、不错记、不多记,严格审核基层项目部部分人员周末加班情况,彻底杜绝弄虚作假现象,进一步严格工资发放,并停止发放各种奖金,严格控制用工成本。11月份以来,节约人工成本2万余元。此外,该公司还对考核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不断完善,用于他人监督与自我监督。金兴分公司坚持并不断完善制度化、流程化考核制度实施;金厦房地产加设了考勤机,还悬挂了人员去向牌用来记录员工动态,双向管理了员工出勤。截至目前,全员出勤效果明显提升,据统计,11月份出勤率达到98%,进一步规范了员工从业素质。

该公司加强企业管理还与学习贯彻公司项目经理座谈会精神相结合,启动“强作风、鼓士气、树形象、讲奉献”大讨论活动,不断解放思想、进一步强化“走出去”意识和自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氛围。职工立足岗位建言献策,搜集各方面意见建议80余条,公司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进行了梳理分析,制定了改进方案。其中,金厦房地产公司完善经理联络员制度,定期组织职工代表、经理联络员重点对年度任务目标、改革管理任务与职工权益落实完成情况开展集中巡视检查,定期召开经理联络员会,集中听取联络员关于公司项目、发展、稳定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