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掀起“反麻痹、反事故、反松懈和五查五看”活动高潮

2018-11-29 11:2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安全基础管理,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季度,邢矿集团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以及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第15个安全年为总体目标,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反麻痹、反松懈、反事故和五查五看”活动高潮。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恪尽职守,狠抓责任落实,从严从细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保持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公司全面以“反麻痹、反松懈、反事故”为重点,通过开展“五查五看”活动持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安全标准和管理水平。即一查思想意识是否松懈,看是否有骄傲自满情绪;二查制度、规程、措施是否有缺陷,看是否能够全面有效掌控本单位、是否做到全覆盖、是否针对实际情况;三查执行力是否到位,看是否存在上下不能通心协力抓安全,管理人员不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能自上而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查事故分析处理是否到位,看是否落实“四不放过”原则;五查考核奖惩制度是否从严落地,看是否有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隔靴瘙痒的现象。

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活动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11月13日至14日,由公司安全部、工会组成联合工作组,组织职工代表对基层单位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和安全督导,共排查安全隐患25条,提出合理化建议8条,为各级管理人员及职工敲响了警钟,认清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克服了自满情绪。认识到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下一步,公司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将安全生产融入到企业发展任务的各个环节,为保持企业长治久安、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雪衡)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