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创优环境 搭建平台 创新路径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素质提升工程推动人才强企战略

2018-11-20 14:5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2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50名优秀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代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国企财务监控与财务管理等内容,进一步奠定了理论基础,培育了战略思维,提升了决策力、创新力与执行力。

该集团以产业需求为核心,以优先发展为导向,大力开展素质提升工程,构建多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实效的人才培育新格局。针对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不足和关键性人才短缺的实际,制订菜单式培训计划,学习内容紧贴政治素质、管理能力、技术素质和业务水平。建立区科级干部、班组长和高技能人才激励机制,评选优秀区科级干部、优秀班组长,给予每月上浮工资500至1000元奖励;评选优秀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给予一次性重奖。今年以来,在优秀人才奖励方面投入资金上百万元。为进一步加快人才培育步伐,推行“机关干部下基层”挂职锻炼和职业经理人激励机制,鼓励机关干部深入到基层单位学习成长,并对生产经营有重大贡献的聘任职业经理,按其完成超额利润的10—20%给予奖励。建立领导联系、关护优秀人才制度,帮助人才排忧解难,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全面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

该集团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坚持每月一次培训常态化,以技术员讲解、外请专家授课、交流会、新媒体、干部上讲堂及培训到现场等多种形式,夯实员工的业务知识和理论水平;建立“学习—比武—评比—表彰”机制,以赛促学。加强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由技术骨干和老师傅带头,针对制约企业发展的不同问题开展有侧重的技术创新活动,并加大成果转化。今年以来,组织营销、财务等方面知识培训8次,举办交流会5次;围绕生产成本、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工艺优化等内容开展技术岗位练兵活动20余场,职工参与率达到了60%以上;完成科技创新项目60余项,其中浓香小榨花生油潜在风险因子控制关键技术,达到了油脂行业先进水平。

该集团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实施校企合作加强实用型人才培养。在技师学院实施“校企携手人才共建”的立体育人模式, 先后与河北迦南公司、上海学尔森教育集团、天津市化学工业学校等达成联合办学协议,既培养了学生,又锻炼了职工队伍。在油脂分公司开展与武汉粮油学院合作,借助学院培养技术骨干,共搞新产品研发。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出台《“引资引智”奖励方法》,加快引进企业急需的科技研发、财务资本、现代营销、法务商务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今年以来,外聘建筑工程、制药和营销等专业人才7名,推动了产业做优做强。另外,该集团还抓好选人用人的关键环节,不唯学历、不唯出身,打破管理岗与操作岗人才使用界限,实行共同成长机制,竞聘上岗选拔任用干部,切实把政治素质好、有担当、懂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提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为人才开辟上升通道。(路素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