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机车工赛技能

2018-11-20 14:5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由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工会主办,申晓雪创新工作室承办的2018年车工技术比赛在制造二部开赛,拉开了港机公司2018年职工技术比赛序幕。来自各基层部门的1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申晓雪担任裁判。

为全面考察车工技术水平,比赛试题、考核标准均参照高级工标准进行,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在完成“T型螺杆与螺母加工”试题时,参赛职工需按照基面先行、先粗后精、先面后孔等原则,依据加工工艺要求,先后完成粗加工、半精加工、精加工三个阶段7步工序加工作业。要在规定时间高精度完成比赛,这就要求参赛职工全面把控提交工件的外梯形螺纹、内梯形螺纹、外圆、长度等12项尺寸、精度及表面粗糙度,特别是要保障螺纹配合径向间隙不能出丝毫差错。赛场内,车床运转、铁屑飞溅,参赛职工们操作熟练着庞大的机械。有的用自带的量具进行测量比对;有的用刀具对毛坯进行加工打磨……一时间,偌大的机加工车间里工具声、机器声不绝于耳。3小时后,一件件精美锃亮的工件便在职工手中诞生。

后续,公司将开展汽车司机、钳工、技术员制图等技术比武项目,激励广大职工认真学技术、练本领,传承并发扬劳模精神,为集团公司发展贡献力量。(费飞 刘军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