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邯郸峰峰市民中心项目:唱响安全环保“三部曲”

2018-11-20 14:4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贯彻邯郸市有关环保工作要求,针对项目自身特点,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邯郸峰峰市民中心项目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唱响“大宣传、大排查、大治理”三部曲。

强化思想引领,宣传方案措施

11月13日晚,项目部召开了安全专题会议,该次专项整治行动,从“防滑、防火灾、防触电、防坍塌”等方面入手,重点对项目驻地、一线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突出安全监管重点。依据项目专项施工方案,结合现场实际,确定目前项目施工重点是土方施工和边坡支护作业,项目部从细化施工技术方案入手,从技术方案上确保安全,要求劳务一定配足配齐相应人员、材料和机具设备,由工长及技术主管全过程实施监督落实。

加强巡检会诊,确保施工安全

本次整治行动由项目经理司晓儒带队进行,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落实责任,确保施工安全处于可控状态。同时要求项目部做到三个“严格落实”,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夜间巡查制度,并做好相关记录及交接工作;严格落实临时用电安全措施。项目部配备了专职电工,除了保障施工用电安全外,必须定期对变压器、配电室、驻地以及供电线路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冬季防火安全措施。严禁乱拉乱扯电线,私用电器,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配备好消防器材,并分区负责。

深化环保整治,建设平安工地

针对巡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下一步的关键就在于整改、落实、巩固和强化。对一些需要限期整改的隐患,项目部建立台账登记入册,严格落实整改期限、措施、责任人和保障预案,整改结束后,必须对效果进行评价,达标后签字确认,逐一销号。

面对环保的高压态势,项目部建立健全完善了环保管理体系,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碰红线,创造亮点,真正把环保工作落到实处。由项目经理亲自带队对场区开展环保自查自纠工作,对场区严格执行四个一律:“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施工一律停工,所有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一律问责”。对不符合以上要求的工区现场立即督促整改,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奖罚措施。

项目部希望通过安全环保“三部曲”,有效地唤醒每一名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所有参建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中。(陈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