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管理“精雕细琢”提质增效

2018-11-20 14:4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不断强化成本、效益和节约意识,通过在预算管理、生产现场、思想意识上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做到对管理的“精雕细琢”,有力的促进了企业提质增效。

在工程施工中,预算管理的精细化是实现降本增效的重要法宝。该公司努力构建“全面预算”管理格局,针对公司10余处工程、3处重点项目,实行领导班子联系重点项目工作制度,严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进度,扎实推进,确保施工进展达到100%。积极围绕工程所需材料量、材料价款做文章,通过提高工程预算精细化水平,努力实现材料零流失、材料价格最低、货款回收零风险。在材料管理上,持续深入开展材料精细化使用劳动竞赛,创新材料领用方式,四季度以来,节约材料费6余万元。

安全是最大的节约,生产现场管理的精细化,是确保生产安全的有效手段。该公司在整个系统中,大力推行标准化作业,编制具体的作业指导书,使各项操作“按部就班”,避免违章现象的发生。在施工现场统一VI标识,悬挂安全警示牌及安全标语,明确每一件工具、器具及材料的摆放,做到随用随查、随查随取。同时,落实各级领导到位制度,明确领导到位的职责和时间,做到不遥控指挥、不越级指挥,确保现场的规范有序。

与此同时,该公司着力强化员工增收节支理念,让广大员工从思想上切实认识到增收节支的重大意义,把增收节支当成一种工作习惯。一方面通过大力宣传,增强员工的增收节支和经营意识;另一方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查找在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环节中影响成本效益的重点和难点,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使员工看到增收节支带来的显著成效,增强他们的积极性。同时,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开展技术创新增效活动,对成绩显著的进行奖励,切实把增收节支活动渗透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