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志成到华北制药集团督导调研

2018-11-19 15:3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志成到华北制药进行督导调研,冀中能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北制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占,冀中能源集团总经理杨忠东,华北制药相关领导刘文富、周晓冰陪同调研。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在家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在华恒公司,吕志成一行人员实地考察了维生素B12厂区和青V钾厂区发酵车间的项目建设进度和生产情况,华恒公司相关人员汇报了厂区的环保治理措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情况、青V钾发酵工艺技术和专利情况。

在金坦生物产品扩产项目施工现场,吕志成一行详细了解了扩产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

来到生物药基地建设施工现场,吕志成关切地询问华药生物制药的产业布局、生物基地的工程项目、生物药重点实验室和科研项目在国家获奖情况。

在华民公司,吕志成一行边走边谈,参观了综合大楼二楼连廊的展示区、102口服固体制剂车间伊马泡罩包装线、立体库,九楼华药展室和大健康产品馆,详细了解了华药历史、现在和未来。

督导调研座谈会在华民公司九楼第二会议室进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文富汇报了华北制药的发展历程和贯彻落实国资委改革精神所取得的进展,对华药在加强党建、深化内部改革、产品升级、科技创新和战略实施等多个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部署和规划。

杨国占从基础、差距、潜力、变化和信心五个方面对华药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发展思路重点从降本挖潜增效、稳定增长,处置盘活现有资产,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扩大开放合作等方面作了阐述。

吕志成对华药改革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华药干部职工士气很高,朝气蓬勃,华药的发展思路清晰,在建项目的潜力很大。随后,他对华药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承袭基因,勇立潮头,承担国企责任,坚持“人类健康至上,质量永远第一”的企业宗旨,勇立时代的潮头、民族的潮头和医药行业的潮头;二是要坚持改革,激发活力,针对客观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激活体制,在机制方面,要把科研激励放开,给科研人员松绑,科研人员可以以自己的科研成果创收,唯有改革才能激发活力;三是要坚持创新,赢得未来,针对医药行业的特点,要汇集人才,在人才引进人才联合上、创新平台的建设打造上、研发费用的投入上和对创新人才的奖励上要下大力气,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四是要坚持开放,汇聚能量,开放更重要的是面向世界,面向国际,这是开放的胸怀、开放的眼光和开放的标准,华药还得向全世界找差距,找竞争对手,只有找竞争对手,找同行业来对比,才能进一步走向世界,要与国际上大的制药企业合作。华药有这么好的历史,这么好的基因,这么好的基础,肯定会有更美好的未来。(任富亮 周克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