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成功举办第二届职工BIM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2018-11-19 14:1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第二届职工BIM技术应用技能总决赛在集团机关6楼多功能厅举行,省直工会副主任郑晔、省直工会办公室主任马永红莅临比赛现场,集团总经理张天平副总经理线登洲工会主席王文利以及各子公司领导及分公司BIM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决赛及表彰大会。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代练”方式,推进BIM技术在集团全面深入应用,加快BIM应用技能人才培养,提升集团整体BIM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采取团队形式进行,经过预赛选拔、初赛评比,共有来自集团机关、省安装公司、省四建公司、国际公司13支代表队39名选手过关斩将,闯入最终的决赛。大赛入选单位及参赛人员数量均超过了上届,选手全部为35岁以下青年员工,平均年龄27岁。决赛现场13支代表队从模型质量、模型应用、成果输出、拓展及感悟等方面,利用PPT、视频等方式对各自的BIM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示。各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展示以及提交的作品进行打分。最终,由张良伟、李玉洁、关锦鹏组成的集团机关第一代表队刘雪童、邱少坤、李静芳组成的安装公司第四代表队获一等奖由李金轩、杨杰超、宋伟真组成的安装公司第一代表队赵子华、殷文龙、唐召宁组成的集团公司第六代表队获二等奖由赵悦、薛雨、马京川组成的安装公司第六代表队李奥星、张嘉熙、王晗组成的集团机关第三代表队郑亚鹏、闫海宇、郭金河组成的集团机关第五代表队获三等奖,其他代表队获优秀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35岁以内选手全部荣获集团团委颁发的“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张天平总经理就集团公司整体BIM技术的应用及推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讲话,他对本次比赛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向各单位为推广应用BIM技术所作的贡献表示敬意。他希望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BIM人才培养,积极深入推进BIM技术在项目上的落地及普及。要求大家注重创新,积极探索BIM的应用价值,在BIM技术应用方面力争上游,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集团以及河北省建筑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出茅庐就能站在万人集团技能比赛的大舞台,我们因奋斗的进步而自豪、而自信;集团投巨资大力发展BIM应用事业,培育我们学本事、长才干,我们因集团的栽培而感恩、而感奋。我们将以比赛作为加油站,把BIM技术应用到自己所经历的各个岗位,引导和辅导更多的伙伴学BIM、用BIM、发展BIM,为集团创新和加强各项管理贡献我们BIM人的智慧和力量。”这是集团机关第三代表队选手的汇报感悟BIM大赛的举办,更多是为参赛人员搭建了一个技术展示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成果检验中对比找差,相互促进,深入推广和发展BIM技术应用,从而推进集团BIM工作再上新台阶。(郭金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