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承钢高标准完成阶段性脱贫攻坚任务

2018-11-19 10: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河钢承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光荣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及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高标准完成阶段性脱贫攻坚任务。

河钢承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2017年以来,先后9次专程到承德滦平、保定涞源扶贫村开展调研慰问,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帮扶。2018年4月12日,集团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后,公司党委快速落实集团部署,进一步转变扶贫思路,以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举措,加快推进脱贫帮扶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产业扶贫方面,驻涞源北铺村扶贫工作队协调乡政府,促成了与涞源县食特吉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的饲养黑鸡集体产业项目,入股55万元,年收益3.3万元,全部用于资助北铺村贫困户;组织建设集中光伏发电420kw,村集体收益2万元;引进种植50亩葡萄,覆盖6个建档立卡户;引进华厦幸福集团到北铺村进行了项目实地考察,力争在北铺村建设“康养基地”。驻滦平安纯沟门村工作队多方筹措资金,完成水泉沟和小盘沟通村道路翻修及安门、卢营村内道路维修6.25公里,建设小盘沟跨河桥。北铺村充分利用集团帮扶资金、河钢承钢提供的钢材等对北铺村隧道进行整修加固。

为深入做好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回头看”工作,今年以来河钢承钢组织召开两次驻村工作队员会议,安排部署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严格执行驻村纪律,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扶贫资金的监管使用。为落实好“一包五”扶贫方案,2018年3月份以来,河钢承钢选派26名帮扶责任人到两个扶贫村结对帮扶。端午节北铺村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向驻外地贫困户寄去慰问金,得到贫困户的高度赞扬,传播了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由河钢承钢提供支持的涞源县北铺村隧道改造项目受到媒体高度关注,《保定日报》对此进行了专访并头条刊发。驻滦平县安纯沟门村的徐银武和潘轶两位同志分别被省委组织部评选为全省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陈军 )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