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河钢上榜2018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2018“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

2018-11-19 10: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钢马其顿中板公司

在11月16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上,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以下简称“CCG”)正式发布企业国际化蓝皮书《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8)》。河钢集团同时入选CCG推介的“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第30位)”、“‘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榜单。位列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的钢铁企业还有首钢集团(第45位)、鞍钢集团(第50位)。

图为河钢塞尔维亚公司

作为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河钢集团以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和全球最具价值工业服务平台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品牌影响力的综合性跨国产业集团。近年来,河钢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按照“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市场、全球拥有客户”的定位,加快实施全产业链全球化布局,形成了“四钢两矿一平台”的海外格局,被公认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钢铁企业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先锋力量。

图为河钢德高公司

据悉,2018年CCG企业全球化研究课题组收集整理3000多家有代表性的“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公开披露的数据与信息,采集数据时间段为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依照“中国企业全球化评价体系”评选,以绩效全球化、战略全球化、人才全球化、市场全球化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全球化五项要素,对企业全球化发展的量和质的全面考察,综合评选出“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2018年“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榜单,是从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国企业中选出。根据企业对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项目、加快“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度,以及对“一带一路”投资带来的中国企业在亚洲的影响力提升度进行评选。河钢集团连续两年入围两大榜单,是国内唯一入榜的钢铁企业。此前,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 “2018中国跨国公司100强”排行中,河钢集团成功入围排名第30位,在钢铁行业企业排名第1位。

据了解,CCG致力于中国的全球化战略、全球治理、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是中国最大的社会智库,也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从2014年开始,CCG在研究分析大量中国企业全球化案例基础上编写的企业国际化蓝皮书系列《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已连续五年发布,是国内唯一的“企业国际化蓝皮书”。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