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第四党建共建区:共建聚合力 互联促发展

2018-11-16 14:3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依据河北港口集团《党建工作共建区实施方案》,11月12日,二公司、港口工程公司、船舶公司、综合服务开发中心、邯郸陆港公司、国际物流公司、监理公司在第四党建共建区启动仪式上签署协议,结成党建工作共建共联单位。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出席仪式并讲话。

宋敬中指出,2018年是集团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共建工作是实现党建与发展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共赢之举,是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相融合、政治引领与服务职工相促进、顶层设计与务实管用相统一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各单位在各项共建活动中,结合本单位实际大胆创新,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把共建工作内容纳入年度考核中,及时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彻底解决“四化”问题;要以党建共建为引擎,围绕转型发展的中心任务,将解决生产经营难题作为着力点,既要完成转型升级、瘦身健体任务,又要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真正发挥党建工作引领集团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

船舶公司党委书记李冬来代表第四共建区七家理事单位发言。他表示,七家单位来自港口建设、港口生产、港口服务、港口物流四大板块,单位性质不同、情况各有所异。二公司作为今年的轮值会长单位,具有与上下游企业党组织党建共建工作经验,希望能够多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以党建带动文化建设,让党建共建活动活跃起来,促进各理事单位互学互帮、加深交流,共同提升共建区党建整体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墙内开花,墙内有香”。

依据协议,2018—2019年度,第四共建区将以“党建共建强基础,转型升级促发展”为主题,实施“一体化”谋划、“一体化”调度、“一体化”交流、“一体化”共促工作机制,围绕制度联建、人才共育、党员联管、阵地共享、活动联办五项内容,开展扎实有效的共建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间以大带小、以强帮弱,实现“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添组织活力、共助企业发展”的目标。按照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统一安排,第四共建区轮值会长单位将在四个党委级单位中,按照二公司、港口工程公司、船舶公司、综合服务开发中心的顺序轮换。(郭思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