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三友纯碱党委:抓党建夯实根基 促发展凝心聚力

2018-11-16 09:3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友纯碱分公司党委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搭建“红色桥梁”。公司党委以健全组织、配强人员、发挥作用、科学发展为目标,编制《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工作职责;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到管党治党和公司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为基层党支部配备专职党群联络员,充实党建工作力量。

严抓队伍廉洁建设,构筑“拒腐堤坝”。公司党委在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各环节工作的基础上,选取典型案例制作光盘,下发各支部组织观看,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强化纪律约束;以推进“健康、平安、安全”常态化为契机,对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情况等进行大联查,查找问题20余项,督导整改落实;通过“三会一课”、微信等形式,认真学习宣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党内法规知识答题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推进思想文化建设,设置“能量充电站”。开展“创精品 树标杆”对标活动,党员带头打造样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榜样引领,组织向黄群、宋月才等4名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此外,以支部为单位召开退转军人职工座谈会,深入了解退转军人职工的思想动态,解决他们的生活、工作困难,进一步将党组织的关怀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