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全面推行区域化管理

2018-11-16 08:4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以“稳步推进改革、提升管理水平”为目标,将区域化管理作为公司管理重点工作之一,从前期调研、制度制定等方面,全面推进公司区域化建设进程。

深入调研  查找问题

如何引导广大员工转变观念,坚定区域化建设信心?如何积极推进区域化管理,实现管理模式新突破?面对这些问题,自2017年底始,杂货公司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到各基层部门,系统调研深化区域管理建设推进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员工等方式,准确掌握区域化管理与原有方式差异、收集职工对于区域化改革的建议。万事开头难,改革亦如此,如何划分区域?划分区域后会有哪些变动?工作方式会有哪些变化?这些都是推行区域化管理道路上的不可预见因素。从实际出发,结合大量前期调研和各方意见,企管部制定了《秦港股份杂货公司区域化管理办法》,五万多字的区域化管理办法,涵盖七大类104条内容,包括公司主要业务领域和实际管辖区域。

健全制度  加强执行

坚持属地管理和归口管理相结合,公司区域化管理工作分别由属地责任单位和专业管理部门从系统化、专业化角度开展深入管理。生产业务科、安全监督科、技术设备科等专业管理部门从各自生产业务、安全、设备设施、工艺、卫生环保、保卫、宣传环境7个方面划分责任区域和管理标准,制定本系统区域化管理基本内容及考核标准,明确考核条款、依据、时间、频次、方式等5项标准,使考核有章可循。实施近一年来,无论是规章的完善,还是管理的细致、考核的整改,都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考核”。维修队负责人温宏说:“按照规定,我们基层单位属于属地责任单位,作为区域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负有第一监管责任。”今年6月份的考核会记录中,针对一季度检查发现的丁北库南侧配电箱前有杂物遮挡,维修队及时清除杂物,同时强化责任区域内巡视检查,避免重复性问题发生。

强化管理  初见成效

自区域管理工作推行以来,职工的责任心提高了,公司管理水平提升了。年初,公司设置了工作微信群,将工作动态问题及时在微信群中发布,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暑期,机具队一名职工发布了一条东疏港路上隔离墩摆放不整齐的图片,护厂队负责人看到信息后立即组织职工整改,不到半小时隔离墩便恢复了原状。此外,从综合管理月度考核会议纪要中可以清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考核的27条,较以往更为细致具体。管理水平的提升不仅得益于公司推行区域管理,各基层单位也依据区域特点创造性开展特色工作,丰富管理手段,确保属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其中,散水泥站通过完善站内定置管理相关规定,进一步细化不相容和相容物资分区摆放问题。库场队通过严把苫垫资材返还质量关、保证维修苫垫资材人员工作效率,针对苫垫资材的返还、分检和发放等工作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刘怡然 王文卓)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