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世界级桥梁

2018-11-16 08: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海霞 徐晶)11月13日,贵州省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平塘至罗甸段K32-K35公里处,拥有“钻石小蛮腰”之称的 332米平塘特大桥主塔顺利封顶。这个相当于110层楼高的“擎天柱”高耸云端,摘得了该类桥梁中“世界第一塔高”桂冠。其中,河钢承钢含钒高强大规格钢筋作为主塔钢筋唯一供应商,累计向该项目供货2.17万吨,再次支撑起继港珠澳大桥、迪拜帆船酒店之后的又一世界级建筑奇迹,叫响了“中国钢筋第一品牌”。

“这是中国制造的又一个世界之最,大桥的主塔看起来像‘钻石小蛮腰’,非常有立体感,主体全部采用了河钢承钢生产的含钒高强大规格抗震钢筋。”中交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一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杨玲隆重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平塘特大桥主塔外观和河钢承钢产品。

由于大桥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建成后将成为贵州这个“桥梁博物馆”的最新“馆藏”,成为贵州新的地标建筑。据中交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项目实验室主任魏金梅介绍,平塘大桥三座主塔的高度分别为320米、332米和298米,相当于在峡谷之中修建了三座100多层高的大楼,工程具有“高、新、特、难”的特点。其中最高的主塔,仅塔身使用混凝土方量就超过了4万立方米,使用钢材总量达7800多吨。“为了将该工程打造成世界级典范项目,我们在众多钢筋品牌中选择了河钢承钢。实践证明,河钢承钢的产品的确值得我们信赖。”魏金梅说。

河钢承钢商贸公司业务员范如斌全程参与了平塘大桥项目供货。站在深插谷底的主塔下方,看着自家的产品能够为这个庞然大物“强筋壮骨”,他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我自豪,河钢承钢产品撑起了大桥的脊梁;我骄傲,我们再次参与和见证了世界级工程建设。我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带回去。”

从2016年10月项目施工开始,范如斌经常前往距县城50多公里的项目施工现场。范如斌说:“此次供货该项目运距远,交货周期长,必须与工程实时对接,根据施工进度,合理规划钢材采购计划,时刻协调产线优先进行排产。”

该项目总工程师纪登贵对河钢承钢的服务给予高度点赞:“之前通到现场只有一条泥土路,因为贵州多雨,这条路就变得更加泥泞,常常几公里就要走上一个多小时。项目许多时候需要超前组织,河钢承钢的产品总是能按时到达。不管天气如何,钢筋都是泛着蓝色的光彩,没有一点锈斑。整个合作过程非常愉快,丝毫不用担心物资延误问题发生。”

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负责人说:“对于像平塘大桥这样的国家重点工程,我们都坚持优先排产,全程由产品工程师把关质量,运输过程中增加包装带,确保产品经历长途运输、多次吊运而完好如初。”

据了解,2016年以来,河钢承钢为该项目共供货HRB500E牌号不同规格产品共2.17万吨,其中主塔全部用钢量达7800吨,全程20余批次的产品运输零延误、零异议,获得了施工方和建设方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