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开滦集团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2018-11-12 15: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至9日,在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开滦集团在唐山矿业公司举行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活动,并在能源学院组织在校大学生进行模拟疏散逃生及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开滦集团副总经理张瑞玺、党委副书记张雨良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提出了以实现“巡视检查零盲区、隐患整改零容忍、教育培训零遗漏”为目标,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突出标本兼治,以防范重大事故、控制零星火情为重点,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基础。

活动中,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推动消防宣传深入基层;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依法依规履行消防职责,严格落实各项消防管理规定,实行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要不断提高火险隐患防控水平,围绕消防重点管控部位、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提高火灾事故处置能力,通过不断完善火灾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建设,按照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区域内消防安全重点,定期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全员防范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努力将集团公司消防安全管控水平提到新高度。

据了解,集团公司各单位将于本月陆续开展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应急演练。

集团公司保卫(武装)部、开滦公安分局、能源学院、唐山矿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