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脱贫攻坚党旗红 金秋十月硕果丰

2018-11-09 15:5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河北港口集团驻张北县公会镇盘城房村工作组通过组织庆祝建国69周年“我眼中的盘城房”手机摄影、手工制作比赛、“九九重阳敬老孝老送问候”“金秋十月卖粮忙”等紧贴村民生产生活的活动,用心做好脱贫工作,让村民真正体会到了“获得感、幸福感”。

工作组在9月中旬就制定了“脱贫攻坚党旗红,金秋十月硕果丰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会同村党支部举办的“我眼中的盘城房”手机摄影及手工制作比赛活动,紧密围绕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全体村民向上向善、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奔小康、共创美好家园。活动鼓励村民围绕盘城房村内的日常工作、生活场景,用手机抓拍“真、善、美”,定格身边的“正能量”,展现建国69年来盘城房村发生的变化。同时,将村民日常自己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如刺绣、编制、石雕等进行收集整理,展现大家的手工技艺,并由公会镇领导、村两委、工作组组成联合评委,将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奖励,在活跃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展现了建国69年间尤其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盘城房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吃饭”是个大问题,由于大多数人儿女不在身边,做饭做菜全要靠自己烧牛粪,稍不留神就会酿成灾祸。83岁的老人韩佩林3月初自己烧火做饭时不小心栽倒在灶坑中将脸烧伤,幸得邻居及时赶到才没有发生生命危险。这件事深深牵动着工作组的心,他们除了定时走访外,还协调村委会在重阳节为全村所有80岁以上的老人购买了电蒸锅,并由工作队员手把手地教会他们使用,感动得老人不知道说什么好。宇桂莲老人对着工作组长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连连鞠躬致谢:“感谢共产党,感谢想着我们这些老人的好干部们!”幸福感洋溢在她的笑脸上。十月是丰收的季节,但对于盘城房的村民来说,“卖粮”是一件大事。本来贫瘠的土地给他们的收获并不算多,一亩地能打八九十斤胡麻或百十斤小麦、莜麦就已经算是好收成了。刨去人工、化肥、种收费用,一年到头只能挣几百块钱。为了使村民能够多卖钱,驻村工作组主动联系张北宏昊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帮助村民销售莜麦等农产品。收粮过程中,工作组长亲自过称、验质,确保村民不吃亏,仅用了1天时间在盘城房村就收购莜麦26750斤,使乡亲们在获得丰收喜悦的同时,钱袋子也鼓起来。(崔卫)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