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郭金文:凭技术实力为客户和公司挽回损失

2018-11-09 15:4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收到一封来自广东某客户的感谢信,信中对河钢石钢技术中心郭金文真诚的服务态度、扎实的专业技术功底、丰富的检测分析经验、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表示非常钦佩和赞赏,同时也对提高客户自身的检测水平、为双方挽回巨额经济损失表示真诚的感谢。

事情还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9月26日,销售中心广东公司突然接到河钢石钢战略客户,广东某连杆企业反映,使用河钢石钢产品36MnVS4生产的汽车发动机连杆产品发到下游终端用户重庆某公司后,终端客户检测产品氮成分为0.0057%,不符合标准要求,且与河钢石钢产品质量证明书氮含量0.0168%的数值相差巨大,于是封存产品,要求全部做报废处理,预计损失在数十万元。

接到这一令人震惊的信息后,销售中心广东公司立即联系了用户技术研究所化验专家郭金文。情势刻不容缓,郭金文与客户技术人员立即组建了微信群,通过视频、语音、文字、图片等进行远程诊断、对标交流。交流中郭金文发现:制样过程未使用光谱分析专用水砂纸是分析结果精密度降低的原因,光谱短期稳定性差造成精密度不能满足GB/T4336-2016的要求,氮工作曲线偏离严重、标准样品与被测样品标准值相差较大造成检测结果偏差大。

郭金文的专业分析得到了客户及终端客户的信服。依据诊断结果,郭金文提出4项改进措施:一是更换专用光谱水砂纸;二是对设备进行维检,对光谱仪透镜进行擦拭、清理;三是校准氮工作曲线;四是使用与被测样品标准值相近的标准样品检测。重庆终端客户组织人员、资源经过为期两天的整改,9月30日,重新取样检测,结果为0.0160%,与河钢石钢质量证明书相符。

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广东公司经理李玉亭说,在此次解决氮含量检测偏差问题的过程中,郭金文没有抱怨,一直抱着谦卑的态度服务客户并取得良好效果,充分体现了他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高志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