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石钢炼铁厂创新方式消化淘汰冷却壁

2018-11-09 15:4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石钢炼铁厂利用高炉铁水逐步消化淘汰冷却壁220吨,不仅避免因切割冷却壁对环境产生的影响,而且进一步降低了吨铁成本。

据悉,炼铁厂2号高炉年修替换下来冷却壁330余块,由于冷却壁块度较大炼钢炉无法消化,现场使用氧气切割会产生空气污染,经过反复测试论证,确定以冷却壁直接添加到铁水罐内的方式将其消化处理。为了保证冷却壁在消化过程安全受控,炼铁厂制定铁水罐添加冷却壁安全措施,要求冷却壁必须经过两侧(两头短管)反复吹扫3次以上,确认冷却壁内没有水或者其它易燃易爆物品;冷却壁放置区域禁止喷洒水,避免冷却壁受潮;要求放置冷却壁铁水罐为热罐;向罐内添加时要缓慢起吊放入罐底,禁止在罐沿上直接将冷却壁滚落到罐底,以免对罐砖造成损害。(朱贵林)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