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开展“反习惯性违章专项整顿月”活动

2018-11-09 15: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11月,河钢石钢决定开展“反习惯性违章专项整顿月”活动,深入“反三违”,对典型、习惯性性违章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河钢石钢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河钢石钢明确“轻伤及以上事故为零”为活动目标,活动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25日。该公司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履职尽责。各单位要成立以一把手牵头、主管领导负责的反习惯性违章整顿月领导小组,明确管理责任。利用月度安委会对整顿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公司要求及本单位实际制定专项活动计划。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通过带队检查(包括中夜班)、安全观察、作战任务书等形式检查习惯性违章行为,设定检查指标,现地现物解决问题。二要自下而上全面开展反习惯性违章专项整顿月活动。要自下而上开展专项检查。除厂(部)领导带队检查外,各专业部室、各二级单位科段、班组、岗位(含外协方)按要求检查频次,依据管理标准,全面开展典型、习惯性违章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每周进行一次统计并上报。各单位针对发现的违章行为,结合制度、规程,建立本单位《岗位典型、习惯性违章清单》,按双控要求,明确管理标准和责任人,并张贴在岗位。活动期间,各单位利用调度会、班务会、班后会等形式,由违章者就违章行为现身说法,厂(部)长、科段长、班组长进行现场点评。各单位对照违章行为,查找制度、规程漏洞,进行补充完善。对典型、习惯性违章进行统计分析,对问题突出、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加大处罚追责力度,修订本单位安全生产奖惩制度。

河钢石钢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并将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月度履职尽责考评的一项重点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必须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明确考核,制定针对性管理措施,并及时传达到所有岗位。安全部对各单位进行评价验收,并排序。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单位予以奖励,对工作不落实、被动应付的单位予以考核。(程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