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完成“首场签约”
河钢集团与普锐特公司、西门子公司、FMG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8-11-06 17: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6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完成“首场签约”。河钢集团与普锐特冶金技术有限公司、西门子公司、FMG集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河北省省长许勤,副省长夏延军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在讲话中说,河钢作为我省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海外战略投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已经发展成为了在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钢铁企业,为河北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河钢与普锐特、西门子、FMG成功合作,是我省积极参加主场外交活动,借助高端平台促进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河钢转型升级,带动河北钢铁行业整体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加强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当前,河钢正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加主动地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积极与世界一流企业开展更加务实合作,同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进全球经济发展,共同分享经济全球化成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钢签约专场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河钢与普锐特、西门子和FMG的战略合作进入新的更高境界,必将为签约双方企业长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更大空间。

普锐特董事、首席销售官古普塔表示,作为河钢集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我们见证了河钢这些年是如何快速发展成为行业最先进和最有创新性的企业。相信今天的签约会成为双方良好合作的又一新起点,普锐特会尽最大努力,保证合作项目成功推进。

按照协议,河钢集团与普锐特冶金技术有限公司将围绕推进钢铁产业链条向先进制造业延伸,加快培育现代工业服务产业组建合资公司,以提供个性化冶金技术服务和整体打包技术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面向中国冶金行业提供高水平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服务,致力向世界钢铁工业提供“河钢—普锐特解决方案”。与西门子公司的合作将为河钢集团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提供引领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河钢“工业4.0”智能工厂样板。据悉,双方将首先在河钢打造全球钢铁行业首例数字化无人料场,提高冷轧智能制造水平。

据了解,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最具价值的钢铁材料和工业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控制运营海外资产超过80亿美元,商业网络遍及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钢铁企业。普锐特是世界著名的冶金技术及装备制造企业;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和自动化、数字化领域的领军企业;FMG是全球最大的矿石企业之一,三家公司都是世界一流的国际化企业集团,是河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牛卫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