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职工技能竞赛鸣金收兵

2018-11-06 10:2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日,河北港口集团职工技能竞赛最后一个项目——环保微课大赛进入决赛阶段,经过前期的预赛选拔,来自各基层单位的10名选手带着精心准备的微课作品走上前台。

此次微课大赛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内容涵盖科学洒水、干雾除尘、油气回收、扬尘控制等港口作业中涉及环保工作的方方面面。征集到的作品在采用CS视频编辑技术基础上,首次融入FOCSKY动画演示编辑软件技术,视觉冲击力强,画面唯美生动,让在场的每一名职工在轻松直观、寓教于乐的形式中深受启发、大有收获。

“从课程制作来说,我们选择了生动活泼的动画微课形式,自主设计制作了秦港职工的卡通形象,使用AE软件实现了卡通人物及场景中各元素的所有动作。”一公司职工钟晓媛团队制作的微课作品——《围油栏的铺设方法》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简洁实用的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经过5位专家评审和20位大众评审的现场亮分,《围油栏的铺设方法》以96分斩获决赛第一名和最佳创意奖。

为了保证微课作品质量,比赛承办单位卫环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于7至8月份还联合举办了以环保知识、微课设计与开发为主要内容的环保微课制作培训,63名学员通过培训了解了微课开发和设计方法,掌握了软件工具使用技术,为后期独立完成个人选题微课作品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为了促进互学互长,提升微课效果转化,所有参赛作品都将于后期生成二维码贴在作业现场,便于职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和处理作业中遇到的环保问题。(戴春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