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四季度脱贫攻坚调度会

2018-10-29 16: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上午,河北港口集团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在张北县召开。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主持会议并部署近期脱贫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委、省国资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张北县、围场县、青龙县驻村工作队分别总结了近期工作,帮扶单位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项目推进组通报了重点项目进展和申报扶贫项目审核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宋敬中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单位近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宋敬中指出,要把“迎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目标任务导向和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聚焦“三个精准”和“五包一”,找差距、补短板,有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要履职尽责,明确主体责任和贫困户脱贫目标任务,加强扶贫档案资料管理,全力做好“迎考”各项工作;要加强对接,落实产业帮扶规划,提高产业帮扶层次,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和扶贫支撑产业,努力使扶贫产业落地见效;要聚焦减贫增效,落实好贫困户扶贫政策和年度自选任务清单,确保优质完成今年贫困户脱贫任务;要围绕考核目标,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帮建、完善村两委组织建设,大力宣传各种惠农政策;要加强扶贫政策学习和自身建设,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脱贫工作扎扎实实取得成效。

当天下午,宋敬中一行先后来到3个被帮扶村,慰问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和宿舍,宋敬中边询问近期工作进展,边叮嘱驻村人员做好冬季取暖。在贫困村民家中,宋敬中详细了解了家庭收入和医疗花销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宋敬中还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幸福港湾”养老社区,听取了工程建设和监理情况介绍。(欧振国)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