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多点发力保安全促高效生产

2018-10-26 14:3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按照“重基层、打基础、强监管”的思路,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稳定、顺行,为高效生产护航。

该事业部从抓基层、基础入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完善基础台账、健全监管体系等方式,充分发挥安全监管职能,使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筑牢第一道防线;着力构建职责明确、责任到位、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和常态化安全检查的工作机制,力求使安全隐患“发现得早、控制得住、治理得好”;通过明确重点管控领域,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完善监管办法,落实监管措施。

同时,该事业部加强培训教育,严格执行班前安全宣誓制度,以每周一题、每月一个事故案例的教育方式,强化教育触动作用,时时告诫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对安全生产违章行为及时通报,狠抓违章治理,增强职工遵守安全生产制度的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关注安全、防范事故的良好氛围;坚持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做到每月全面检查,每周重点排查,真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本质安全目标。 (肖锋)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