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国和集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10-26 09:2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掌握党建工作情况,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谋划明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10月23日、24日,国和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建工作座谈会。国和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占栓主持座谈会,纪委书记吴长勤、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不足进行了系统分析,提出了创新党建工作的设想和思路、工作建议。

在听取基层单位汇报后,杜占栓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各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党建工作更好的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党的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集团公司党的政治建设引向深入。二是围绕经济工作中心,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健全完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促进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坚持教育培训,提升党组织业务水平,促进党员表率作用发挥;加强阵地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提高员工素质,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注重实践,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水平;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展示国和良好企业形象。四是提高凝聚力,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集团公司发展方向,提高服务质量,着力建设高水平企业集团;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抓好制度规范的落实,持续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五是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好省委、省国资委和开滦集团党委巡视整改要求,认真学习党规党纪,筑牢理论根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正风肃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全面加强日常监督,打造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六是围绕和谐企业建设,加强群团、信访和安全工作建设。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提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集团公司联系群众、服务青年、安全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座谈会期间,集团公司党委还组织各单位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党建工作对标学习。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