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北港口集团“企校携手”成全省创新工作室创建亮点

2018-10-19 18:0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河北省总工会在河北港口集团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推广河北港口集团工会系统开展企校联合创新工作室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河北港口集团工会介绍了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全国劳动模范张海波分享了“企校携手、互利共赢”,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做法。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在致辞中表示,港口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企业创新工作室建设,更加注重发挥劳模和工匠大师们的创新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劳动者不懈奋斗,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省总工会、各地市总工会,省属产业及重点企业工会负责人,全省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代表现场观摩张海波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他们与燕山大学、秦皇岛市技校企校联合的实践模式。与会代表或用手机拍摄记录,或向工作室成员详细询问情况,频频点头称赞:“很受启发,很多做法值得借鉴。”与会代表就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的有益思路及具体实践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此次会议是省总工会首次以现场会形式推进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创新工作室建设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创新工作室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致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以强烈事业心大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巩固工作成绩,保持良好态势,在积极创新中不断提升创新工作室质量,在开展校企联合、促进成果转化、健全激励分配制度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全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要加大对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支持力度,丰富载体、搭建平台,鼓励基层职工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发展低成本、便捷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活动,推动全省技术创新蓬勃发展。

据悉,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领导下,工会组织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以张海波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代表,大力推进职工创新工作,目前已经建成包括1个国家级创新工作室、8个省级创新工作室在内的22个创新工作室,以提高企业整体创新水平为重点,围绕生产经营活动,涌现创新成果1051项,创造效益1.96亿元,培训职工近万人次,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撑。(孙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